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培训,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0-15 15:45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姜则宠)10月14日,华容县章华镇举办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培训会,29个村(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参加培训。

会议就当前农村聚餐安全相关知识做了详细讲解,要求全面推行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申报备案管理和指导制度;各村(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要严格履行好职责,做好农村聚餐活动的审批、农村厨师管理和现场环境卫生监督指导工作,确保群众饮食安全;同时,各村(社区)要及时制定本村(社区)的食品药品安全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

微信图片_20201014172955.jpg

章华镇镇长昌乐说,随着农村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家宴聚餐活动呈次数增多、规模增大的趋势,给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带来新难度。他要求,通过这次培训,各协管员要充分明确职责,认真履职尽责,在自身了解如何购置、使用安全的食品药品的同时,管理和帮助群众日常的食品安全;要在日常的协管中,第一时间更好地处理突发事件;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积极落实,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审:戴可乐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