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一个好班主任?这里有答案——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17 16:3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黄丹)“如今,我们奔走在最紧张、最奋进的高三一年,‘勇于挑战、坚持到底、全力以赴’是1804班58位同学的共同信念。我希望这一年的付出能让他们学会许多,我希望我的学生将来是一个有了目标就能奋勇前行的人,是一个明知实现梦想路途坎坷也咬牙坚持的人,是一个纵使前路未知也不求结果只重过程、把路走在脚下的人……”1804班班主任的心声,引起了在场20余位班主任的共鸣。9月16日晚,在华容二中召开的2020年下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上,大家敞开心扉,提出困惑,为如何更好做好班主任工作建言献策、积极交流。

德育主任张谋对本学期以来学生管理工作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总结,提出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思路和要求。张主任说,本学期将重点对学生使用手机、仪表仪容、禁止零食进教学楼等行为习惯养成进行严格管理,提升学生高度自治能力。

德育副校长段华堂提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为契机,在学校掀起“节约新食尚”风潮,从细节做起,从自我做起,杜绝浪费,培养学生节约意识,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美德,让“光盘行动”深入人心。

校长喻志安对班主任工作提出要“勤一点、严一点、细一点”的要求。他说,班级管理既要勤跑腿、勤观察、勤谈心、勤表扬,更要严在以身作则,要细留意、细思考,真正做一个思想型、心理学家型的智慧班主任,做学生生命中的贵人。

一审:张美勤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