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15 16:57
字体: 【 浏览量:1

9月14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到新河乡前进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题为《我会保护我自己》的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安全教育课。

“我们每天都会与许多人有身体的接触。哪些接触是我们愿意的,哪些接触是我们不愿意的呢?我们先来玩个身体大触电的游戏好不好?”“好!”开学法治第一课在孩子们积极热情地回答中开始了。课堂上,华容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兼未检专干贺昭艳通过互动小游戏、情景模拟、观看漫画分解图等通俗易懂的形式,介绍了未成年人“性侵害”的具体表现形式、存在的常见误区、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遭遇性侵害时应采取的措施等。

对于这次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孩子们对“性侵害”有了较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以后会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明确行为界限,勇敢对不法侵害行为说“不”。

“性教育这个话题我们不能回避,要正确认识。尤其是一些留守儿童,父母平时不在身边,他们更加缺乏这方面的教育。我们履行未成年人检察职能,不仅仅是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也要通过‘法治进校园’的方式培养孩子们的法律意识,让他们加强自我保护,远离不法侵害,健康快乐地成长。”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贺昭艳这样说。

一审:张美勤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