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这么优秀!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8-06 15:41
字体: 【 浏览量:1

今年7月以来,华容县迎来洪水的考验,多个乡镇超保证水位。面对繁重的防汛任务,华容县发改局坚持防汛业务两手抓,确保两不误。

7月10日,华容县藕池河梅田湖段水位逼近保证水位,按照县防汛指挥部的指令,相关县直单位必须在责任地段上足劳力。华容县发改局闻令而动,立即组织召开防汛部署会,不到两个小时,防汛人员、防汛物资、防汛设备全部集结到位。当晚8点,由2名负责人带领20多名干部赶赴一线,承担着8000米防汛大堤巡查任务,每人1000米的路段,每班8小时,一个班下来要巡查8次以上,上晒下蒸辛苦程度不言而喻。20多天以来,全局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人喊累、更没有一人申请下堤。有2名干部因巡查认真,查险有功,得到了县防汛指挥部的通报表彰和奖励。截至7月30日,全局已投入7万多元用于防汛开支。

目前,洪水还没有退下,华容发改局的防汛人员没有减、绷紧的弦没有松、防范的级别没有降,防汛大堤上依旧是步履坚定的身影,他们将坚持到洪水退出的最后时刻。

在切实搞好防汛工作的同时,华容县发改局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及时召开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动员会,精心编制了“十四五”规划工作方案;研究确定了“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公开招聘了第三方中介机构,确定湖南省社科院专家团队为华容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单位。4月24日,该团队已来华容组织召开了业务培训会。7月6-9日,该团队7位专家来华容开展了为期4天的集中调研,较为详细地了解华容县“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收集整理了“十四五”重大项目,截至7月20日,全县共申报省市“十四五”重大项目92个,总投资1428.60亿元。有效采取了“多规合一”方式编制规划,确保华容县“十四五”规划与产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市发展规划、生态环保规划同步编制、同步推进、同步实施。

争项争资成效明显。围绕县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华容发改局第一时间收集信息、解读项目政策、指导项目申报,全力配合各单位争取项目落地。1-7月共争取项目121个,到位资金18.66亿元,占全年任务的82%。发改系统争取项目26个,到位资金1.954亿元,居岳阳六县市第三。

一审:单铃铃

二审:卜 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