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当勇士,人社保民生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8-06 15:38
字体: 【 浏览量:1

汛情就是命令,7月8日,华容县人社局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着40名同志栉风沐雨,赶赴注滋口镇责任堤段,接手巡堤查险防汛任务,他们明确分工,班子成员与普通干部轮流值班巡逻,与营连防守人员积极配合,一同巡堤查险,突击抢险,真正把自己融入到防汛抗洪的队伍之中。

华容县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的邓东升曾在部队服役期间右肱骨骨囊肿骨折,现在还有后遗症。其父亲中风瘫痪在床十余载,全靠母亲和爱人悉心照料。在防汛期间,他从未将家庭困难当做不参加防汛的理由,二十多天来他冒着酷暑、忍着旧疾,从未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哪有就有他的身影。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岗位是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部队十多年的磨练,让我养成越是困难越想征服的性格,在防汛这样的大事面前,我不挺身而出谁挺身而出。”

在注滋口镇二营杨林所连,华容县人社局行政审批股的工作人员胡艳秋正在认真的巡逻查险,他是一名临近退休的老同志,曾动过颈部手术,听闻局里有防汛任务,主动报名参与防汛工作。他说:“我在乡镇工作20多年,基层工作经验和防汛工作经验丰富,我去就可以迅速接手,还可以带着单位年轻小伙子们,给他们当一次‘师傅’。”

注滋口镇防汛大堤长达37公里,是全县防汛任务最繁重的乡镇之一。县人社局在这种危难时期及时支援,与一线防汛人员同吃同住同劳动。他们是行走在风雨中的“逆行者”,更是“乘风破浪”的勇士。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社人“民生为本”的职责与担当,让群众看到了困难来临时政府部门的干部吃苦在前、危险在前的“人民公仆”的光辉形象。

一审:单铃铃

二审:卜 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