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这支队伍,真了不起!

来源: 本级发文日期:2020-08-05 16:21
字体: 【 浏览量:1

在华容县自然资源局防汛抗灾阵地上,乡镇自然资源所是一支特殊的队伍。作为乡镇的外设站所,乡镇自然资源所担负的值守任务大多需要独当一面。为切实落实属地管理任务,各乡镇自然资源所坚持全面动员,全员参战,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坚守一线。

何英明:狭路相逢勇者胜

插旗镇自然资源所所长何英明担任该镇一营副营长。自7月3日以来,他每天白天沿着5140米值守堤段徒步巡逻,晚上则到各剅闸巡逻。因连续十来天连轴转,7月12日下午4时许,何英明的老毛病胆结石发作了,但是他强忍疼痛继续巡逻,一直坚持到交接班才去看医生。当天晚上在镇卫生院输液止痛后,第二天他又出现在大堤上。在结石发作的5天里,他就错峰安排上堤巡逻、下堤打点滴,自始至终没有耽误工作。

张佳文:我以忠诚尽孝心

三封寺镇自然资源所所长张佳文担任华容河四营营长,该营防守堤段长达9.2公里。7月3日上堤后,张佳文全身心扑在防汛工作上,每天都只能休息5、6个小时。7月7日父亲突发重病,张佳文不得已请假两天,将父亲紧急转往长沙医院治疗。24小时几乎未合眼,待父亲病情稍有缓解,父母与兄弟就将他赶了回来。20多天来,张佳文只在父亲病危时请了三天假,其他时间都坚守在防汛大堤上。

张萍、张美玉:飒爽英姿扎硬寨

 章华镇自然资源二所负责值守的麻浬泗机埠是章华镇最大的一个剅闸。因为人手不够,年近五十的张萍7月6号就上了堤。天天三班倒、吃盒饭,这位大姐20多天没有落下一个班。“最大的困难是上厕所不方便,周边100米都没有洗手间”,张大姐平和地说,“尽量少喝水,实在口干了,就小口抿一下”。

章华镇自然资源一所的张美玉也是坚守在防汛一线的防汛“女兵”,从7月9日报到后就没有下过堤了。

龙卫军、余意:我是所长我带头

章华镇自然资源一所全面负责值守李家湖剅闸。因深感责任重大,该所所长龙卫军从7月20日开始就安排自己常值通宵班。“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所里包括我只有4个人,老吴58岁了,张美玉是女同志,涂霁阳是第一次防汛”,龙卫军继续说,“另一方面,白天所里还有事,也不能耽误”。

鲇鱼须镇自然资源所3名同志负责值守该镇的沙口剅闸。因所里的两位同志都有56岁了,该所所长余意主动选择了常夜班。“白天有办事的,下了堤就去所里,办完了事再回家洗澡,只有这么安排才能两不误”,余意笑着说。

白天忙日常工作,晚上值守大堤护江湖安澜,无论何时何地都只为自己肩上的一份责任,不负人民的信任!

一审:单铃铃

二审:卜 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