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华容选拔赛举办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30 11:31
字体: 【 浏览量:1

7月28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华容选拔赛在华容长江培训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赛事由华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华容县长江培训中心承办。30多家观摩企业和28位创业者代表列席了大赛。

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搭建创业项目展示交流和资源对接平台,营造华容县关心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发掘创业成功典型,展示企业风采,弘扬创业精神,激发创业热情,以创业带动就业。

本次大赛分为创新、创业和创业扶贫三个项目组。大赛采取6+6+1模式,即参赛选手通过6分钟的项目展示和6分钟的项目答辩,向大赛评委及嘉宾对项目性质、特点及前景做了全方位的阐述,评委团通过对参赛企业项目的创新水平、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项目策划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点评和现场亮分。参加比赛的7支团队数小时同台竞技后。经激烈角逐,湖南湘楚一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勇摘桂冠。

近年来,省、市、县出台了一系列稳定就业、激励创业的政策措施,就业与创业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激发了华容一大批敢为人先的有志之士“双创”热情,形成了规模宏大的创客队伍,为华容实现经济强县崛起提供了强大的动能源泉。2019年,全县新增创业主体252家,带动城乡就业459人;2020第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严重,新增创业主体较少,第二季度以后在逐渐恢复,每月新增10家以上,到6月底,全县新增创业主体91家,带动城乡就业230人。

一审:张美勤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