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启动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07 16:02
字体: 【 浏览量:1

7月6日,华容县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华容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地点为章华镇桥东街社区和禹山镇终南村。

启动仪式上,华容县统计局局长、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铭涛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华容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是对人口普查全方位、全过程的一次演练,试点社区(村)要以试点为依托,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总结试点经验,为全县人口普查正式登记打好基础。

会上,章华镇、禹山镇负责人分别就在本辖区内就如何做好试点观摩工作作了具体要求,提了工作建议;试点社区(村)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人普办组织与会人员分成两组到试点小区(村)进行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入户登记,现场观摩。相关部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并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我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我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一审:张美勤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