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四落实”督查工作

来源: 统计局日期:2020-06-02 10:42
字体: 【 浏览量:1

为更好地推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5月18日—6月1日华容县人普办组织开展人口普查“四落实”督查工作。县人普办抽调各工作组成员10人,分为2组,由党组书记、局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铭涛和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建平带队对全县14个乡镇和田家湖生态新区的有关工作开展了实地督查指导,督查主要采取当面座谈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重点查看了机构建设、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和办公场所等工作落实情况。所到之处,督查组都要与乡镇分管负责人、人普办主任进行座谈,强调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应履行的相应职责,了解其辖区的七人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其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指导。

经过几天的深入督导,县人普办及时掌握了各乡镇及田家湖生态新区七人普前期准备工作的实际情况,收集了一些基层工作的创新方法和突出问题,同时有效督促各级普查机构有关工作的积极落实,为全县七人普下步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全县14个乡镇及田家湖生态新区已全部组建成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村级工作组;申请普查总预算经费128.78万元、实际到位经费34.6万元;落实普查办公用房15间;抽调普查工作人员62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