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每一个你,如此可爱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6-01 16:33
字体: 【 浏览量:1

我自豪,我是红领巾——马鞍山实验学校2020年六一新队员入队仪式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夏晶)“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这激昂、雄壮有力的歌声响彻云霄,在华容县长工实验学校久久回荡。6月1日,华容县长工实验学校庆“六一”少先队入队暨杨勇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学校汇报厅举行,县慈善总会会长吴葆春出席,学校新入队少先队员、少先队大队委成员、全体受助学生及学生家长、部分教师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北京朵米管乐团老师们的奏乐声中拉开序幕。庄严的出旗曲奏响,四位少先队员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擎旗走出,全体少先队员向队旗行队礼,一年级新生行注目礼。

仪式中,歌声嘹亮,队旗、红领巾格外鲜艳。全体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随后,134名新队员在旗帜的指引下走上台,由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行队礼。全体少先队员握紧右拳在队旗前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稚嫩的童音坚定响亮,这铮铮誓言是对少先队组织和祖国的表白。

仪式现场,杨勇助学金为长工实验学校的50名贫困学子共发放助学金10万元,希望受捐赠的同学们能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回报社会。

活动结束后,长工实验学校将学生们制作的绘画、手抄报、书画等作品进行展示,并组织同学们在操场上进行放风筝竞赛,放飞童年,放飞理想,追风逐云,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我自豪,我是红领巾——马鞍山实验学校2020年六一新队员入队仪式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吴佩)灿烂的笑脸,鲜艳的领巾,又是一年入队仪式,又是一年“六一”儿童节。2020年5月29日,马鞍山实验学校全体师生满心欢喜迎接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在这个属于队员的节日里,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200来名新队员加入少先队组织。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他们在队旗下宣誓,在星星火炬的引领下,快乐成长!

今天,全体队员共唱队歌、重温誓词;今天,他们是骄傲的少先队员!

图片4.jpg

大队长包芮溪主持入队仪式

图片5.jpg

图片6.jpg

出队旗、敬队礼

图片7.jpg


谢伊主任宣读新队员名单

图片8.jpg



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图片9.jpg

我自豪,我是红领巾!

图片10.jpg

辅导曹芳老师讲话

图片11.jpg

大声呼号——时刻准备着!

图片12.jpg

退旗,仪式结束

时刻准备着!——我们自豪,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捧着闪耀的队徽,让我们向着优秀,快乐出发吧!


治河渡镇:“护蕊行动” 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王锡文)5月31日,治河渡镇联合县妇联、县民政局开展以“守护天使、关爱成长”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32名留守儿童举办了一场安全自护教育知识讲座,让他们在寓教于乐的游艺活动中学习知识,感受温暖。

图片13.jpg

讲座中,心理辅导老师通过小游戏、短视频为孩子们普及自护自救知识,教会孩子们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与此同时,通过念诵诗歌、给爸妈书写亲情卡片、分享自己的励志留守故事等环节,引导孩子正确向父母表达思念之情,互相鼓励、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讲座结束后,县妇联、县民政局、治河渡镇党委政府一行人关切地询问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以及学习情况,并为孩子送去了爱心文具、爱心书包,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争做社会栋梁。

图片14.jpg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在这次讲座中学到了很多保护自己的知识,今后会踏实学习、积极向上,自强自立,成为父母的骄傲,也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少年强则国强,留守儿童无论在学业、心理、健康、前途上都值得我们关注。未来,治河渡镇将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针对留守儿童的特点与需要,给予帮助和关怀,为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营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希望他们能在广大志愿服务者的关爱中健康成长,有一个温暖的童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