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华容自然资源局干群都在忙着干一件事,热火朝天!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6-01 16:31
字体: 【 浏览量:1

“昨天咱们在全县排名是多少?”这句话应该是近二十多天来华容县自然资源局同事们见面时常问的一句话。连续二十多天,华容县自然资源局“学习强国”人均积分全县排名前列,骄人、可喜的成绩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 “学习强国”已然成为干部职工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IMG_20200528_150543_副本.jpg

华容县自然资源局党委将“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全局大学习的有力抓手,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学习强国”平台推广运用的通知》文件,明确专人负责,督促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启动全员学习制度,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强国”APP注册,确保全员参与到学习中来。敢于“晒积分、排名次”,实行“月评”制度,每月末按照月积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名,并印发专题通报。惩罚与绩效考评相结合,对学习积分连续靠后的学员,采取提醒谈话、取消评先评优资格等措施,唤醒“沉默学员”,让“学习强国”学习成为常态。

据统计,自“学习强国”平台推出以来,县自然资源局涌现出了很多优秀学员。其中,超过20000分的有10人,10000分以上的有86人。

工作再忙,学习的劲头不能减

刘志清是华容县自然资源局一名副科级干部,现任行政审批办主任,负责全县所有自然资源县本级证、照行政审批工作。平时工作任务特别重,证件办理手续复杂、繁琐,每天有处理不完的事,而且都是大事、要事,虽然忙,但下班回家仍然不忘打开手机,看看时政新闻。即便工作再忙,刘志清始终保持“学习强国”学习积分不下滑,学习兴趣不缩减,一直在自然资源系统排名前十,多次被评为“学习强国”优秀学员。作为机关第六党支部支部书记,他身先士卒,经常与每位学员交流个人学习心得和学习技巧。他说道:“不管干什么工作,学习是要摆在前头的,永远要保持学习的劲头不减。上级提供这么好的平台供我们学习,我们应该倍感珍惜,特别是“学习强国”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梳理、权威解读,图文并茂的报道,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了一个最权威、最全面、最系统的信息平台,学习起来通俗易懂,政策、法规不仅能运用到工作中去,而且增涨了自己的知识。”

“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周宇是华容县自然资源局一名普通干部,现任测绘股副股长,也是机关第三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平时话语不多,你要说起“学习强国”有什么学习心得,他总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尽的学习技巧,很多同事都称他为“学习达人”。以前党支部学员积极性不高,积分少,在周宇的耐心交流和学习心得分享下,该支部党员人均积分已赶超靠前,自己的积分也超过了2万分。

“你要说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其实就是养成一种学习习惯。近一年多时间,我每天拿起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学习强国”有什么新内容、新政策。其实学习不在于你原原本本的记住了什么,而在于你在学习中得到了什么。以往业余时间玩微信、刷抖音,现在已变成一有空就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APP里面不仅有最新最全的时政新闻,还有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等资料,能让我更深入更全面地掌握世情、国情和党情,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一个重要原因。今后,我还会更爱“学习强国”,因为它已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我的“营养补充库”,随时为我补充能量和营养。”周宇说道。

最美“夫妻档”,争当“强国达人”

丰力、余觅是华容县自然资源局的普通干部,也是一对年轻夫妻,每天清晨起来就会打开“学习强国”APP,听音乐,看视频,两夫妻在学习上结伴同行,你追我赶。两人虽在同一个单位上班,但每天早晨就“分道扬镳”了,一个在执法规划执法大队,一个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两人每天的工作都特别忙,丰力整天在外面跑,清理排查全县的违章建筑;余觅整天坐办公室,负责不动产登记业务核费。虽然每天的工作很充实,但下班后,交流“学习强国”成了一个必不可少的家庭话题。“你的挑战答题过了多少关?”“今天的重要新闻有哪些?”“今天你拿满分了吗?”“你的分数超过我了吗?”等等,这些词眼已成为了他们夫妻的日常,交流学习心得已成为常态。每当别人询问余觅“学习强国”积分是否超过丰力时,余觅总是表现出一股子不服输的架势。正是这种你超我赶的学习氛围,两夫妻双双被评为优秀学员,同事们都亲切地称他们为最美“夫妻档”强国达人。

在工作中,他们是模范党员,热爱工作,兢兢业业。生活中,他们又是孩子心中的好爸爸好妈妈,热爱生活,充满阳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让这对本就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感情更亲密了,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也成就了“学习强国”达人夫妻的佳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