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华镇麻里泗社区:疫情防控巡河护河“两不误”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4-02 16:12
字体: 【 浏览量:1

疫情防控期间,华容县章华镇麻里泗社区在严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做好辖区巡河护河的日常管理工作,防疫、巡河“两不误”。

3月30日,天气晴好,社区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来到华容河边,对辖区内华容河道及其两岸进行全面排查,查看河两岸是否有排污、倾倒垃圾现象等,并做好记录。同时,志愿者沿着河道边,清理草丛中白色垃圾、居民丢弃的各种食品袋等。经过短短一个小时的奋战,河堤一眼望去,春意盎然而又干干净净。

志愿者还劝导周边的居民和河边垂钓人员不要乱扔垃圾,并宣传讲解疫情防控和环保知识,让居民了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自我保护知识,凝聚起爱河护河的思想共识。

社区负责人说,社区将切实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落实河长制工作“两不误”,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护河畅、水清、岸绿的水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