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发挥行业优势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4-01 15:29
字体: 【 浏览量:1

近日,华容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旺在插旗镇插旗村主持召开驻村帮扶工作会议,专题研究今年的驻村扶贫工作。

会议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总支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初步形成了一致意见,即:派驻部门和村党总支、村民委员会密切配合,从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逐步加以落实。

李旺表示,针对商讨提出的插旗村党总支、村民委员会按“一事一议”的议事原则、动员群众投工投劳、对基础建设逐项规划建议的方案,县残联先期支持10万元扶贫资金;加大对插旗村行业扶贫力度,涉残省、市项目如精准康复服务、残疾人阳光增收扶持、无障碍改造、扶残助学等向残疾人家庭倾斜,项目承接由县残联相关股室按规定程序落实;2020年,县残联将对已脱贫的9户贫困户继续开展结对帮扶,并根据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制订帮扶计划,帮助贫困户优化产业结构,从种植业、养殖业、劳务输出等方面入手,帮助增产增效,巩固脱贫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