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信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真情帮扶 一心为民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20-03-24 15:38
字体: 【 浏览量:1

3月中旬以来,华容县信访局驻鲇鱼须镇业谟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会同村干部,分赴各组走访慰问五保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防疫生活物资,收集民意,了解疫情生活情况,并一一叮嘱他们要注意疫情期间自我防护。共收集社情民意26条,帮助农户买菜购物,解决就业就医、人员务工、水管破裂、电路老化等实际问题17个。

入户解难

当工作队来到甘阳五组五保老人李其生家时,行动不便的李爹爹正在为买药的事发愁。“自从患了帕金森综合症和类风湿病后,我每月都要到县医院就诊买药,这次受疫情影响,来不及去,己停药了。”“您不用急,我去给您买药。”工作队队长廖昌义很快从十几里外的医院买来了药,一边细心配药一边对李其生说:“您放心,以后每个月的药,我来买。”当得知李其生还未享受慢性病特殊门诊报销政策待遇时,廖昌义当即表态,疫情结束后,一定带他到县医保局办好此事。李其生感激说:“你们来了,我心里真暖和。”

水产组陈建明是去年新增贫困户。他不幸患上尿毒症,每月需花医药费3千多元,两个成年孩子都赋闲在家,生活极度贫困。热心的工作队员涂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说服了在深圳和生兴电子有限公司工作的同学,把陈建明19岁的儿子陈勋送到了同学的公司上班。临别时,涂剑为陈勋准备了口罩等生活物资,千叮万嘱:“孩子,路上小心,到了深圳多跟家里联系。”陈勋依依不舍地连连点头。

因户施策

扶贫工作队从单位“娘家”搬居业谟村“新家”后1个多月的时间里,村部办公室、会议室、农户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沟港渠旁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细化每月工作任务,逐月销号;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扶贫工作,制定了业谟村扶贫攻坚规划“路线图”“施工图”;对5户因疫情可能返贫的贫困户“再扶一把”“再送一程”,继续从产业扶贫、医疗救助、就业上帮扶;对9户未脱贫的贫困户,一户户把脉,因户施策,制定“个性化”扶贫方案,确保真脱贫不返贫;走遍了30个组135户农户;整理完善92册贫困户档案;先后10多次与相关县直部门对接,有效推动“旱改水”等工程项目落地业谟村;对接了800米通组公路修建资金。

助力春耕

春耕在即,工作队全力助推春耕生产、农资保供工作。他们从“娘家”“带”一点,从外面“找”一点,从银行“贷”一点,从市场“赊”一点,多方筹措资金,为农户购来了种子、农药、化肥等农用物资12吨,第一时间满足农户春耕物资供应需求。

如今,村民们有的忙于沟渠疏洗,有的在播种下秧,有的在蔬菜合作社采摘,到处都是繁忙的劳作景象。

正在田间播种的李三六擦了擦额头汗水,面带笑容地说:“有了工作组的帮助,误不了农时。播下了种子,我们的好日子有了盼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