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涉税业务怎么办?华容税务:办税可“不见面”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2-23 16:47
字体: 【 浏览量:1

2月19日,华容县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干部陈萍收到一条微信,原来是一名企业办税人员在发票后台进行发票抵扣认证时,无法勾选正确的认证日期,通过“电子税务局远程辅导工作群”在线求助。收到信息后,陈萍第一时间联系办税人,和税政股同事一起指导办税人逐步撤销错误勾选,重新勾选认证,成功抵扣增值税税款4000元。

“有问题,我来答!”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成了税企共识,为做好涉税咨询答疑工作,华容县税务局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建立“电子税务局远程辅导工作群”,将辖属纳税人都纳入其中,安排税政、征管、办税服务厅等股室的业务骨干加入,远程指导办税人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等渠道申报纳税,确保企业不出家门,即可完成办税。目前,县税务局共有15个“远程服务微信群”,先后提供远程指导、咨询200余次,网络申报率99%。

疫情发生以来,县税务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税收服务,为保障疫情期间办税服务质量,该局党委迅速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期间的办税服务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开展办税服务厅应急演练,购置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全方位定时定点为办税大厅消毒;实行弹性办公制,合理安排窗口人员轮流到岗,在确保大厅正常运转的同时减少人员聚集;简化办税流程,审批岗位前移,提高办税效率,即来即办、即办即走,让办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安心、快捷的办税服务,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与办税服务“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