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人的坚守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2-24 16:44
字体: 【 浏览量:1

“爸爸,您把心放宽些,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等忙完这段时间,我再来长沙看您。”2月21晚,在一天的疫情摸排结束后,华容县编办副科级干部张杰汉给岳父打了一个电话。此时的张杰汉心里充满了愧疚,岳父患病在长沙住院一个来月了,由于防疫任务在身,一直没有时间去看望他。从1月27开始,张杰汉在县城水产社区、马鞍社区开展疫情摸排和管控,家中小孩放到父母家里带,妻子到长沙照顾岳父,与妻子、女儿分隔三地,到如今已有二十多天。

 
 

像张杰汉一样,奋战在一线的还有县编办的9位党员干部,他们在县委编办主任邓琼的带领下,组成了党员防控先锋队,先后在一品华城、金科名苑、艺美小区、博雅小区、杏花村西路等居民点开展摸排管控。工作中,他们推行“五一个”服务,即:“一张笑脸相迎”“一句问候送达”“一纸防控告知”“一张表格统计”“一天情况汇总”,迅速铺开防控工作。

白天查,晚上守;一家家敲门,一户户解释......通过不懈的努力,县委编办全面摸清了责任区域底数,共摸排居民894户1505人,排查出“4类人员”6户31人,建立网格微信群8个,所有在家居民全部纳入群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