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两手抓两不误”,打好农业生产“起步仗”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2-13 14:57
字体: 【 浏览量:1

 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已过,时下又进入农业生产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华容县农业农村局着眼当前,一手抓防控,一手促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确保疫情防控不耽误的情况下,华容县农业农村局抽调37名农技专家,充分利用乡镇“村村响”、“湘农科教云”等农民线上培训项目开展生产指导,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

早谋划。以2020年中央1号文件为契机,科学谋划全年生产,以种植业生产为基础,粮食生产为主线,立足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稳定落实国家各项惠农政策,稳定全县粮食播种面积在127.5万亩、总产保持在54万吨以上,深入开展化肥、农药减量使用,保证重要农产品绿色高质高效。

早行动。一是抓好当前田间管理,重点抓好全县主宗作物油菜65万亩的“开沟沥水”和病虫防治;二是抓好大白菜、莴苣等蔬菜的田间管理,抓好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供应,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生活基本稳定;三是做好蔬菜有序采收和储存,重点做好黄白苔菜、芥菜的采收、供应、储存及加工。

早备耕。春耕生产马上来临,依托全县各个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做好农业生产资料的储备。华容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绍波介绍,目前,全县已储备水稻种子0.225万吨、肥料2.25万吨、农机具1.5万台(套),基本上可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