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二中校园因他们的到来暖意融融……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2-04 10:26
字体: 【 浏览量:1

12月3日,冬阳沐浴的华容二中校园格外暖意融融。由湖南师大附属田家湖学校校长晏荣贵、南县六中校长王新文带队的考察交流组来到华容二中,进行考察交流和教学研讨活动。

华容二中校长喻志安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变迁、发展处境和治校策略。华容二中曾经凭借质量金子招牌特别是文科品牌享誉湘北大地;学校与南县地域相连、一衣带水,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很多南县籍的学生曾在二中就读;目前学校存在生源数量减少、质量下降、师资结构老化、办学条件简陋等问题;但华容二中树立“以德润身,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从“欲成才”向“先成人”转变,将通过德育主题系列化、音体美模块教学、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来谋发展,再创辉煌,

湖南师大附中田家湖学校考察交流组对华容二中近80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啧啧称赞,认为作为农村普高,尽管目前遇到生存发展的困难,但师生的精神面貌依然令人振奋。南县六中考察交流组则表示,华容二中采用了一系列接地气的治校策略值得借鉴,特别是注重教师队伍建设,注重青年教师培养,有了一批又一批敬业奉献、业务精湛的好老师。

湖南师大附中田家湖学校考察交流组、南县六中考察交流组还先后听取了华容二中李政明老师执教的《限定条件下同分异构体的书写》、吴霞英老师执教的《地形剖面图绘制、判读与应用》、何晓宏老师执教的《力的分解》、符新华老师执教的《细胞生活的环境》等4堂研讨课,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华容县教育学会会长范志福在总结发言时说,华容二中过去、现在在文化传统上一脉相承,现在的华容二中有一个好的班子团队和教师团队,好的口碑仍在。他说,关于教学目标,要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育学科核心素养,指导学生提高学习效率;关于备课,要有教学情境的创设、典型问题的导向、思维方法的训练;关于考试,命题前要有命题细目说明,考试后要有试卷分析报告,要有试卷讲评课的模式构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