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职业中专:多彩活动解“少年之烦恼”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2-02 16:08
字体: 【 浏览量:1

“活动真有趣!特别是‘马兰开花’的游戏,我们玩得很开心,大家在放松心情的同时,还感受到了团队合作意识。” 近日,华容县职业中专启动了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2019级机电技术2班闵义同学在参加了“一路上有你”趣味心理游戏活动后很兴奋,并表示希望可以多参加一些这样的活动。

“心灵约会”——大型现场心理咨询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现场分情绪情感、人际关系、学习方式三个测试区,12名经过专业培训的教师走进活动现场,为同学们发放测评表,分析测评结果,接受“面对面”现场咨询,忙得不亦乐乎。2018级电商班王曦文同学既测评了人际关系,又测评了学习方式。他说:“作为对口升学班的学生,提高文化成绩很重要,我要搞清楚为什么成绩提不上去。”汪晓萍老师耐心地指导他测评,认为他的认知型学习方式上为中间型,记忆型学习方式为听觉型,建议他学英语时要多听记单词,要有意识地训练自己思维,提高学习能力。

 

“心灵互动”——趣味心理游戏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爱心接力、马兰花开、相亲相爱一家人等特色小游戏吸引了同学们驻足围观和踊跃参加。“仿佛穿越时光隧道,回到了无拘无束的童年!”2019级电子商务2班邓巧同学参加游戏后拿到了小礼品,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信念,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师范大学!”“不再在意别人的目光,去扬帆起航,做最好的自己!”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心愿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小心愿,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除了现场心理咨询和趣味心理游戏外,还组织了心理健康知识黑板报评比、心理健康教育电影展播、心理健康教育课、女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据悉,学校之后还将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心理咨询室、心理宣泄室和图书阅览室,为师生提供心理咨询、心理减压及宣泄情绪的自助体验式服务,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引导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自我、阳光成长,做感恩、立志的新时代青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