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召开行业部门脱贫攻坚推进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1-19 16:05
字体: 【 浏览量:1

近日,华容县残联召开各乡镇残联理事长会议,就后段扶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全面完成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前段相关工作情况,并就后段扶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筑牢残疾人行业扶贫工作,重点从五个方面着力。

  

一是进一步全面做好残疾人扶贫政策宣传工作,确保涉残扶贫政策入户率和贫困人口知晓率达100%;

二是扎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评残工作。以村场为单位,全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疑似残疾对象的清理核查,并及时上报,县残联将统一组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疑似残疾对象按程序开展评残工作;

三是全面落实残疾人“两补”工作。对辖区内的残疾人“两补”情况进行核对,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按政策及时享受“两补”;

四是着力做好贫困残疾人教育资助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享受教育资助情况再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查核对;

五是积极做好贫困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主动对接人社部门做好残疾人医保缴费和重度残疾人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政府代缴工作,确保残疾人按政策享受社会保障及相关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