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查问题、及时整改 推动主题教育与华容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1-07 10:44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5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研讨和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俊主持会议;全体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立足本职岗位和分管领域,结合学习体会和检察工作实际,就“担当什么?”“如何履好职?”“怎样做到矢志为民服务?”等,交流思想,分享心得,畅谈感受。大家一致表示,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检察人员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政治立场,立足本职工作,锤炼全面过硬的本领,强化舍我其谁的担当,敢于坚持原则,勇于承担责任,办理好每一个案件,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会议还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重点章节。班子成员逐一严肃认真地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彭俊指出,对照党章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他要求,要深刻认识对照党章找差距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继续在找差距上再下功夫,认真梳理问题,将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清单。同时要将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推动发展,把主题教育与本院工作总体思路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擦亮全国模范检察院品牌、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目标的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