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农村财会人员 加强村级财务管理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9-25 16:09
字体: 【 浏览量:1

9月18日,华容县财政局举办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各乡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人员、基层财政所职工280人参加学习。

 

“农业丰则基础强,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培训会解读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学习宣传了财政支农政策;阐述了“聚力精准施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夯实农业基础,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等内容,传达了优先保障“三农”资金投入、坚持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优先保障领域和金融优先服务领域、公共财政更大力度向“三农”倾斜等重要精神。并通过讲解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知识,分享了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计划、资产管理、财务分析等实用的管理方法,及财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

“随着支农资金规模的不断扩大,宣传支农政策,管好用好资金,提高使用效益,加强村级财务管理愈发重要。”县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渝华表示,后段,将充分采纳意见,继续实施精准培训。

华容县财政局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了华容县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科学的实施方案,并将培训工作纳入基层财政所年终绩效考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