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借他山之石 力促华容城市管理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8-08 16:10
字体: 【 浏览量:1

7月31日至8月1日,华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各二级机构、股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组成考察组,到醴陵、资兴和湘阴学习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

走入醴陵市城管局大厅,诠释当地城市管理文化的“以水为源、以绿为美、以文为魂、以人为本”的标语格外醒目。 该局负责人介绍,目前醴陵城市管理实行“4+4+4”的工作模式,即建设四个城管(法治城管、自信城管、数字城管、全民城管)、打造四个城市(干净城市、有序城市、绿色城市、精致城市)、用好四个抓手(网格带动、示范推动、创新驱动、文化感动)。考察组对醴陵市市政管理、公厕管理和绿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实地学习考察。“公厕和垃圾桶也要成为城市风景线”,该市的精细化城市管理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局负责人介绍,醴陵市从小从细入手,拆围建绿、见缝插绿,做到一街一景、一路一貌、一场一姿、一区多态,将“城市中的公园”升级成“公园中的城市”,正在积极打造城中有绿、绿中有景、景中有人、人景相融的绿色城市。

 

在资兴和湘阴,考察组对当地智慧城市建设、环境卫生管理、马路市场管理、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学习考察,重点对湘阴升降式智能车库的建设和管理进行了详细了解。

 

考察结束后,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朱健强主持召开考察组学习心得交流会。他指出,以人为本,坚持和谐、可持续发展是新时期城市发展的主题。要不断借鉴和学习外地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发展模式,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出门就是工作,上街就是管理”的工作理念来管理和美化城市,不断增强城市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