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坚持问题导向 实行精准培训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8-02 09:11
字体: 【 浏览量:1

“这次培训,我们收获很大,解决了业务上的本领恐慌。”“真是一场‘及时雨’!我们将把新精神、新理念、新方法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切实增强业务能力”......近日,华容县财政局举办2018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暨部门决算公开业务培训会。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竖起大拇指点赞。

此次培训人员包括县直部门单位财务报告编制和部门决算公开经办人员在内共计230余人。

部门“点菜”、财政“端菜”,供需对接、精准培训。据悉,本次培训是华容县财政局坚持问题导向,实行的精准培训,旨在让培训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跟着问题走,缺少什么就补充什么。培训前,县财政局局长胡渝华曾带队就县、乡、村财政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全面了解当前基层财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现存在政治站位不高、风险防控缺位、财经知识掌握不全等问题,在不同层面中都存在。这成为了此次培训的要点之一。

“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强化‘一支笔’审批,严控支出多个口子;硬化预算约束,规范预算执行管理......完善内控制度,切实严肃财经纪律。”针对性极强的“十条措施”入脑入心。“时间紧、任务重。开展政府报告编制和决算培训,要确保填报的数据信息真实准确,才能为下段工作提效增速。” 一场“及时雨”,有助于提升履职水平......在开班仪式上,胡渝华向学员提要求。

今年,是湖南省财政厅在省、市、县三级开展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的初始之年,旨在深入推进党中央提出的“建立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战略部署,全面完整地反映财务状况、运行情况和财政中长期可持续性。华容县财政局第一时间响应,出台配套文件,组织参加全省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视频培训会议。并针对存在对新工作规则、业务流程不熟悉等问题,邀请专家授课,通过发放学习资料、演示系统操作、深入交流互动等方式,给学员“加餐”,确保学深学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培训的成果运用好、巩固好、拓展好,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填空白,全方位提高全县财政干部精准履职水平,切实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胡渝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