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6-20 08:48
字体: 【 浏览量:1

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6月17日,华容县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劲松带队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隐患,部署相关工作。

连日来,华容县域内降水频繁,累积雨量大,东山镇桃花山和白果树村土壤含水量高,容易造成山体滑坡,是地质灾害隐患点。李劲松在现场查看后,仔细询问工作人员有关防灾及应急措施。他指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县自然资源局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要加强地质灾害巡查工作,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出现险情要及时报告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华容县自然资源局已制定《2019年度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值班表及值班要求》,设立专门应急值班室和值班电话,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在汛期来临前,还通过宣传车巡回宣传,明白卡上墙,告知书、雨情送到户,紧急转移方案告知到人等宣传方式,让全县所有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单位和群众了解地质灾害基本情况、预警信号、转移路线、避险地点、报警电话等,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避灾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