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6-10 10:16
字体: 【 浏览量:1

6月4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和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的检察官走进插旗镇插旗中学,开展送法进课堂活动,旨在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

此次活动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通过讲座的形式举行。为了让同学们对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尤其是对毒品危害有更直观、系统地了解,讲座中,员额检察官唐再明根据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结合自身办案经历,通过分析侵害未成年人典型案例、拓展解读法律条文、与学生们进行互动问答等形式,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对毒品犯罪的危害以及应该如何远离毒品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告诫同学们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课后,同学们说,一堂课下来,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有关打击毒品犯罪的法律法规等法律知识走进了脑海;并表示,要向毒品坚决说“不!”

检察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办理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流程及法律规定的保护未成年人的特殊制度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