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资料、讲政策…… 华容县司法局在乡镇巡回宣传这项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5-15 09:18
字体: 【 浏览量:1

5月10日,华容县司法局与北景港镇政府联合组织10余名普法志愿者在镇文化站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以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率。

 

“大爷,您知道什么是扫黑除恶吗?”“阿姨,您看一下,这是我们扫黑除恶的宣传资料。”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在北景港镇大街小巷,把手中一份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手册》递给过路的行人;同时,设置咨询台,开展面对面讲解,让群众深入了解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对身边的“村霸”、宗族恶势力、涉黑涉恶“保护伞”等问题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提供违法犯罪线索,让辖区黑恶势力无处藏身。

当天,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1300份、各类法律知识读本6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

据悉,这是县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回宣传第三站。今年来,县司法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以法治宣传教育引导为先,震慑犯罪、凝聚共识为主,多措并举激发全社会共同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已先后在新河、三封、北景港等乡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并通过“法治华容”微信公众号转发扫黑除恶法治资讯26条,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

一审:邓 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