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仪式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5-16 09:13
字体: 【 浏览量:1

5月14日,华容县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在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任命的77名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负责人出席宣誓仪式。

人民陪审员制度是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依法管理国家事务的一种最重要、最直接的形式,也是强化司法监督、实现司法民主、推进司法公开、增强司法权威、缓解法院案多人少压力的一个重要途径。

仪式上,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对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介绍了本次人民陪审员选任程序与原则,本次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严格按照《人民陪审员法》规定的选任程序执行,新任的77名人民陪审员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在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带领下,77名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就职宣誓。

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军对新任命的77名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就新任人民陪审员如何履职,他要求,要强化学习意识,主动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要加强责任意识,协调处理工作时间,积极参与审判,充分发挥职业优势;要树立道德意识,严格自律,信守廉洁;要维护司法权威,严格遵守审判纪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