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会召开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5-14 09:31
字体: 【 浏览量:1

5月10日,华容县召开药品和医疗器械流通监管及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会,要求进一步提升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及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能力,完善监测网络,提高报告质量。全县121家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负责人和23家医疗机构药品负责人及不良反应上报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度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分析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上报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19年的监测上报工作。会议要求,各与会单位要增强做好新时代药品监测评价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主动性;要坚持“五注重、五强化”基本工作方法,重基础、强体系,重方法、强能力,重分析、强应用,重检查、强落实,重交流、强合作;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妥善处理好风险与责任、体系与能力、制度与机制、数量与质量、继承与创新的关系,推动华容县药品监测评价工作行稳致远。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指出,药品安全和医疗器械安全关乎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监管工作任重道远、责任重大,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历史机遇感、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在大市场大监管的环境下,有大信念大作为,为华容县医药市场的安全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