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华容】县人社局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4-24 09:01
字体: 【 浏览量:1

4月20日,华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

敬献花篮,鞠躬,重温入党誓词......当天上午,县人社局100多名党员干部来到华容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对照革命先烈“镜子”、深切感受革命前辈的高尚情怀和优良传统后,纷纷表示,要把践行党的宗旨、服务群众的革命精神融入到人社实际工作中去。

随后,党员志愿服务者开展了“关爱弱势群体、彰显长工精神”主题活动。在东山敬老院,志愿者与29名孤寡老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情况、生活情况,收集老人们的微愿望,并为老人们带去物质,分发到每一位老人手中。志愿者表示,要让尊重老人、爱护老人传统美德更加深入人心。

下午,志愿者进行了户外拓展及“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 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两人一组,手拿垃圾袋、火钳等清洁工具,对长江、华一水库沿线的白色垃圾、废弃物品、岸边漂浮物进行清理。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对过往的游客宣传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引导他们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做文明出行者。

活动结束后,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包金跃寄语全局干部职工要通过组织各类志愿者活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精神,传承革命传统,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走在新时代前列;要不断奉献爱心,传播善行,增强人社人的创造力、凝聚力,共建团结奋进的“大人社”;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嘱托,积极投身“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行动,争做落实绿色发展、践行绿色发展、宣传绿色发展、引领绿色发展和服务绿色发展的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