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县司法局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4-17 10:27
字体: 【 浏览量:1

2019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华容县司法局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上午,县司法局联合县国安办、三封寺镇在岳华公路三封段三封中学路口,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法律知识广播等方式,向附近居民和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和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过往群众纷纷在宣传展板前驻足;工作人员向群众解读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公民和组织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应履行的义务等法律法规知识。

上午的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800余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手册600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同时,该局动员14个乡镇司法所在各辖区内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各司法所联合乡镇有关部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向人民群众解读国家安全知识。

当天下午,县司法局与县国安办还在县城市广场还开展了普法骑行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