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深入开展春季血防查灭螺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4-19 10:01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7日,华容县组织血防查灭螺专业队伍近200人,深入东山、治河渡、万庾、团洲、注滋口等乡镇开展查螺灭螺行动,同时联合岳阳县,共同在东洞庭湖团洲垸外洲打响春季查灭螺大会战,对洞庭湖区钉螺孳生可疑环境开展了全面清查及细查,对人畜集结地等高危地带进行了药物灭螺。共查螺107260亩,药物灭螺22652亩,近期还计划灭蚴18000亩。

春季是钉螺交配、产卵和螺卵孵化的高峰期,是繁殖生长的主要季节,而钉螺是血吸虫病传播的唯一中间宿主,离开了钉螺,血吸虫就无法繁殖传播。因此,消灭钉螺是预防和控制血吸虫病最有效、最经济、最可靠的方法。

为进一步加大查灭螺工作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华容县结合沿江环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今年投入资金近200万元,重点加强长江、洞庭湖和华容河水系钉螺治理工作力度,切实做到治理一片、成功一片、巩固一片。同时还加强了国家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达标工作,将在全县13个疫区乡镇81个村(场)查病67000人次,开展水上渔船民查病8000人次,免费化疗15000人次,以确保2019年底整县顺利达到国家血吸虫病传播阻断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