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对乡镇禁毒专干进行业务培训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4-19 09:50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6日,华容县举办乡镇禁毒业务培训会。各乡镇禁毒专干参加了培训活动。

会议组织解读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禁毒2019年“两打两控”专项行动、重新核查吸毒人员情况信息、对社会面吸毒人员加强管控、对社戒社康对象提供心理咨询等系列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全县各乡镇2019年禁毒宣教攻坚任务。会议还组织培训了社戒社康对象管控、社戒社康档案规范、社会面吸毒人员风险评估、吸毒人员信息核查、“无毒社区”创建和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等禁毒业务知识,并就禁毒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释疑。

会议指出,今年乡镇禁毒专干异动较多,原专干要负责将新专干带入门,新专干要加强禁毒业务知识学习,绝对不允许出现因人员异动导致乡镇禁毒工作开展不顺利的现象。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厘清当前禁毒重点工作任务,提前谋划禁毒宣教攻坚、吸毒人员信息核查、社戒社康对象管控、社会面吸毒人员风险评估和尿检脱失人员清零等系列工作;要认真学习禁毒系列法律法规和华容县2019年禁毒工作要点及禁毒工作考核评估细则等文件,认真消化本次禁毒业务培训的知识内容;会后,要按照市办和县里统一的工作要求和档案标准,立即行动开展禁毒重点工作;要爱岗敬业,树立“对得起子孙后代”的工作信念,进一步增加禁毒工作责任感。

据悉,县禁毒办将在近期组织到各乡镇开展禁毒工作服务指导;同时,为了促进禁毒工作顺利开展,县禁毒办将根据各乡镇禁毒专干的工作成绩,给予适当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