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4-16 09:16
字体: 【 浏览量:1

4月11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人员深入万庾镇开展“扫黑除恶”普法宣传活动,以进一步提升群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

活动现场,检察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讲解黑恶势力犯罪的表现形式、社会危害、重点打击对象以及检察机关在专项斗争中的职能作用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鼓励群众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问题咨询10余人次,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有效调动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采取多种途径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声势,结合本地实际,制作宣传栏,悬挂标语横幅,设置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对外LED显示屏持续播放、推送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等;同时,依托12309检察服务热线,积极利用控告申诉窗口,落实举报人保护措施,做好发动群众举报黑恶犯罪和“保护伞”线索工作;并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连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及时宣传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和成效,实现“网上”“网下”宣传全覆盖,最大限度地扩大宣传的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