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将开展汛前检查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3-25 09:50
字体: 【 浏览量:1

近日,华容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召开2019汛前检查工作部署会,部署防汛安全检查工作,强调汛前检查与准备工作是安全度汛的基础。

会议现场

根据《关于开展备汛工作大检查的通知》(华防汛[2019]6号)文件精神,自3月27日起,由县水利局牵头开展为期3天的备汛工作大检查,分3个检查组,对全县14个乡镇进行实地检查。

“朝天口工程”—南岳庙电排

会议部署,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有10项:堤防、水库、涵闸、泵站等各类防洪工程运行状况;朝天口工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险工险段应急整治、在建涉水工程建设和水利工程设施维修养护进度情况;泵站维护及试车运行情况;防汛通道抢修、巡逻路修筑情况;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河道、洲滩、堤防、水库大坝、沟渠、电排高压输电线路清障情况;防汛责任制落实及防洪预案、水库调度规程和水库应急抢险预案等预案修订完善情况;堤防日常管理情况;碑、牌、卡、棚设置情况;防汛值班及通讯设施、网络传输设备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检查将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按照“一单四制”的要求进行全面整改,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隐患不留死角,确保平安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