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这项工作不能放松

来源: 林业局日期:2019-02-02 16:26
字体: 【 浏览量:1

春节期间为森林高火险期,为加强森林火灾扑救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高我县森林灭火队伍的应战能力,2月2日上午,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森林灭火演练,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县政府副县长黄建明参加,副指挥长、县林业局局长晏佳贵陪同。

在查看各个森林防火检查站情况后,黄建明要求,值守人员不能流于形势,要坚决查缴进山人员的鞭炮和火种,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做到严防死守,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安全。

在防火演练现场,20余人的灭火队员出动风力灭火机、背负式水箱灭火器、切割机、打把、灭火弹、油锯等灭火器材,指挥长一声令下,对胜峰国有林场的“突发山火”迅速扑灭。

“此次演练,使森林消防队伍联动处置森林火灾的组织协调能力得到提高,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安全提供了有力保证。”县林业局局长晏佳贵表示。

华容县有林地面积38.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2.13%。为有效控制森林火灾,该县组建了6支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各乡镇均建立了森林防火应急扑火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