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成功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县”

华容成功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县”

来源: 华容县文广新旅局日期:2019-01-21 11:42
字体: 【 浏览量:1

   1月17日,华容县被中国楹联学会正式授予“中国楹联文化县”称号。

“中国楹联文化城市”是由中国楹联学会命名、挂牌,授予国内楹联文化底蕴深厚、楹联工作突出的城市的荣誉称号,它是一块“含金量”很高的牌子,是一座城市历史底蕴、文化品位、文明程度等方面实力的体现。

 

 

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肖良平为华容现场授牌。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代表华容县接牌。

 

华容县怀乡中学、马鞍山实验学校被评为“中国楹联教育基地”

 

章华镇、禹山镇分别荣获“中国楹联文化之镇”称号。

近年来,华容十分重视楹联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把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县与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成立了以县人民政府县长为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实施方案,落实了楹联文化建设专项资金。

县文广新旅局、县楹联学会等有关单位积极行动,组织开展了邀请楹联名家讲座、楹联大赛等系列创建活动。坚持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与创建特色文化校园相结合,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全县建立了12处楹联文化墙,8条楹联文化街,2个楹联文化主题公园,并正在县城打造由楹联文化单位、楹联走廊、楹联广场、楹联文化酒店等组成的楹联文化圈。目前,全县楹联组织健全,会员发展迅速,楹联创作、吟咏活动蓬勃开展,全县楹联文化氛围空前浓厚。

授牌仪式上,已经连续举办13年的一年一度华容县“幸福进万家”义写春联活动也正式拉开今年的大幕,出席活动的数十位国家、省、市级楹联艺术家现场泼墨挥毫,用一副副火红的春联为活动开笔。

华容拥有深厚的诗词楹联文化基础,人文荟萃、文风鼎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诗词楹联文化建设,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县”是文化兴县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需要,文化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着华容的品位,滋润着人们的精神生活。中华诗词楹联欣赏、诵读、创作成为华容县群众文化生活中经常性的、不可或缺的活动,给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