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联盟 共促发展 华容县“明达教育联盟工作室”成立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14 16:52
字体: 【 浏览量:1

1月8日,华容县“明达教育联盟工作室”挂牌仪式暨首次联盟学校校长工作会议在华容县实验小学举行。县教体局领导杨宏发、温以文、傅前华、张华、胡祥伟,“明达教育联盟工作室”指导专家范志福、联盟学校校长、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明达教育联盟工作室”主持人、县实验小学校长李军辉从工作室名称的内涵、筹建、使命与任务、主要工作措施进行了深刻诠释。

“实验小学有底蕴,教育走在行列前面。桥东小学将借助工作室平台,借鉴实验小学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实验小学注重 ‘全面培养学生’的教育理念好!”“能跟工作室成员抱团发展,教育教学水平一定会进一步提高。”“不仅为我们北景港镇中心小学这个边远乡村的联盟学校添加了动力,还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提供了便利。”“希望将城区的优秀治校经验引进鲇鱼须镇准里小学,让农村学校的学生享受更优质的教育”......会上,8所联盟学校校长畅谈了感言。

范志福说,“明达教育联盟工作室”这一命名充满智慧,表明同盟学校之间是同伴关系,要同伴互助,共同进步。他要求,工作室应以“追求卓越、脚踏实地”为工作方针,实现两个目标,一是同盟学校要进入全县优秀学校行列,二是工作要有行动、有成果、有特色;要突出三个中心,一是以教学为中心,提升教学质量,二是以培训为中心,整体提升教师素养,三是以文化为中心,打造校园文化品牌。

与会县教体局领导对“明达教育联盟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工作室建设要网络化、互动交流要常态化、辐射引领要区域化。

会议还收悉了“明达教育联盟工作室”特聘首席顾问,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奥林匹克金牌首席专家,全国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李再湘先生发来的贺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