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东山中学组织全镇教师开展优秀教案、作业评比活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1-10 10:08
字体: 【 浏览量:1

1月5日,华容县东山中学组织全镇教师开展优秀教案、作业评比活动,旨在加强教学过程管理,规范教学常规工作,提高教案备写、作业批改质量,促进教育教学。

活动中,各学校对照评比标准,在校内进行初评,并按2:5:3的比例评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次,再按学校在职教师的20%选出优秀作品在全镇进行评比。

 

“教案书写整齐,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教学环节安排合理。”“有的教师还根据学生个性差异和实际情况,编写出了有个性特点和创新性的教案。”“作业设计规范统一,难易适中;学生书写干净整洁,字迹工整,批改认真、细致,对学生作业中的错题及时让其更正并复评。”在参评过程中,教师们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也纷纷感慨。

 

经严格、认真、公正评审,东山中心小学杨子衎等8名小学教师、东山镇砖桥中学刘艳等7名中学教师被评为一等奖。

据悉,本学期来,东山镇各中小学校教研组均采用集体备课制,严格按照课改理念进行备课,写备课反思、教学心得、课后研究的教师越来越多,对学生作业批改更加用心、细致,不仅指出作业中存在的问题,而且还针对性的为学生制定了改进措施,帮助学生提高学业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