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文化“内功” 塑文化尖兵 ——华容县文广新旅局实用文体写作培训侧记

来源: word文档日期:2018-12-13 11:18
字体: 【 浏览量:1

“新闻‘五要素’国外叫五个‘W’……”11月2日下午,一场精彩的新闻写作培训活动在县文广新旅局六楼会议室举行。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良庆幽默风趣的授课,为大家送来了写作知识大餐,让现场每一位听众听得津津有味,频频点头。

 

 

 

为进一步促进和帮助干部职工提升实用文体写作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树立更好的社会文化形象,县文广新旅局局党组自10月19日以来,组织局机关工作人员、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其从事办公室工作的人员,利用每周五下午半天时间,开展实用文体写作培训,特邀王良庆授课。“新闻写作”已是集中培训的第三期了。

精心备课,王“老师”带来满满“干货”

在近三期培训课上,王良庆从各类实用文体入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进行授课。为让学员们更好地理解与掌握各种实用文体写作知识,他结合多年在机关工作中收集的实际案例生动剖析了写作中常见的错误与不足,让大家增强了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以帮助大家进一步学懂弄通。“王老师带来的全是干货,我们受益良多!”在听完培训班第三讲后,县图书馆的易梦由衷感慨起来。

 

高度重视,局领导积极带头听课

县文广新旅局党组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将其纳入了局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开班式暨第一期培训班当天,局党组书记、局长涂娟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全程参加培训。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除特殊情况外都坚持听课。领导发挥引领作用,全系统干部职工学习热情高涨。每次培训课堂纪律良好,学习氛围浓厚,课上听、课后议,带着问题、带着思考,相互交流、相互探讨,真是“团结紧张,严肃活泼”。

学思践悟,学员们入脑入心

“培训班内容丰富,讲解精彩,自己受益匪浅,今后写东西时心里更有底了。”文化股彭英简短的话,道出了参训人员的深切感受。大家纷纷表示,系列培训课程针对性与实用性强,对提高自身实用文体写作水平有很大帮助,培训后要将所学知识认真消化并学以致用,进一步规范实用文体写作。

笔者相信,这次实用文体写作培训不仅是及时雨,只在需要的时候降临,还将汇雨成河,滋润文广新旅系统队伍的每一寸心田,从而逐渐打造一支新时代的文化尖兵,助推我县文广新旅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