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一中举行“智慧校园”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2-06 10:52
字体: 【 浏览量:1

日前,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信息技术专家、极课大数据系统创始人王玉家老师来华容一中,为教师带来了一场有关“智慧校园”建设方面的精彩讲座,深刻剖析了大数据时代对精准教学的深刻影响。

王玉家认为,万物互联、数据为王、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对教育也必将产生颠覆性影响;未来学校和课堂也将产生很大变化,未来校园会变成具有智能学习终端和教学设备的智慧校园;未来教育必将是与现代科技的深度融合,而核心就是给学生提供符合他们个性和需求的学习方法,即精准教学。“精准教学路在何方?”王玉家在讲座中指出,随着现代科技运用,“精准教学”可以破解四大难题,即学习个性化、教学精准化、管理智能化、评价过程化;极课大数据就是辅助实现精准教学的重要技术工具,传统技术缺乏对教学过程的记录,大数据将很好地助推精准教学,基于科技大数据的精准教学必将实现减负增效。

讲座结束后,华容一中副校长刘志宏重申了精准教学的重要性,要求一中的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充电学习,跟上时代脚步,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更加精准科学地教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