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1100多名医务工作者接受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2-06 08:25
字体: 【 浏览量:1

日前,华容县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完成系统内组织进行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县1100多名医务工作者接受了全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医院是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地方,更是消防部门管理的重点单位。为了进一步提高华容县各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检查、处理能力,提升医护人员消防应急处理能力,华容县卫生与计划生育局邀请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专业教官授课。

课堂上,教官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利用多媒体教学设备,展示出令人震惊的图片与视频;用血淋淋的事例,详略有序地讲述如何运用消防知识,防患于未然,彻底远离火灾;并通过与培训对象的互动,强化了逃离火灾现场的知识。教官还强调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即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以及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建设的重要性。

“加深了防毒面罩的规范化使用的印象。”“明白了楼层起火时的逃生方向,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与自救的方法。”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纷纷觉得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