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上多沾泥土,使命牢记心间  华容广电干部职工"走基层"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2-05 15:22
字体: 【 浏览量:1

看美丽乡村新变化,感受基层干部的苦辣酸甜......12月3日,华容县广播电视台组织全体中层骨干和网络公司班子成员二十多人,到三封寺、注滋口等乡镇,实地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的高颜值。

“哇,现在的农村这么漂亮啊?这哪是村民住的房屋,简直比城里别墅还美……”在三封寺镇墨山铺村美丽乡村建设集中建房点。一下车,亮丽的村名"墨山铺村"四个大红字跃入眼帘;放眼望去,树木掩映下,一排排整齐明亮的民居楼房格外抢眼……昔日的村庄蜕变成“都市里的小区”。大家被这里的巨变所震惊。

三封寺镇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中精准发力,通过将“空心房”整治与美丽乡村“一村一品”村民集中规范建房有机结合,坚持“拆、建、管”并重,以新建村民集中住房点促进“空心房”拆除加速,又以拆除“空心房”为集中建房拓展建设空间,取得明显成效,让广大农村百姓切实享受到加快发展带来的实惠。

洁净的村道、清澈的沟渠、房前屋后的鲜花绿草……踏入注滋口镇的乡村,一幅美丽新农村的画境在大家面前徐徐展开。

注滋口镇是华容县第二大集镇,2014年被评为全国重点镇,2018年被评为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成为岳阳市唯一、湖南9个上榜乡镇之一。

近年来,注滋口镇加快建设步伐,美丽乡村和城镇建设齐头并进,各项各业蓬勃发展!

广电职工现场感受疏洗宽阔、绿树成荫的十六公里长的主渠隆西沟和繁华热闹的集镇,穿行在家家户户干净整洁、果木成片、繁花点点的田间地头。向乡镇、村场负责人虚心取经,由衷的感受到:乡镇工作多、任务重,是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能够很好的发动老百姓抓好生产和建好美丽乡村的主动性,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凝聚了乡村基层干部的辛苦和努力。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多向基层同志学习,更加勤奋工作,让脚上多沾泥土,让使命牢记心中,深入一线,全力推进融媒体建设,把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奉献给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