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职业中专:42名青年教师共“晒”教育梦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1-16 09:32
字体: 【 浏览量:1

“白粉相间的封面古朴雅致,书的右上角桃花朵朵、蝴蝶翩跹,看似平淡无奇,实则匠心独具,清香的桃花,宛若朱永新老师对教育的深刻认识,散发着自然清新的芳香……”11月13日,在华容县职业中专培训楼会议室内,背景乐《秋日私语》正袅袅响起,陶娟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着《爱的教育需要简单》,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这是该校举行“我的教育理想”青年教师演讲赛的动人场景之一。


 

比赛现场,青年教师们结合自身的从教经历讲述崇高而平凡的教育故事,一次次感动全场。从“刻意在学生面前树立威严”到“真正造就一颗强大的内心”,张丁汝老师讲述了初为人师的精彩瞬间;占保华老师从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热点事件谈开,剖析人性的弱点,引入教育者应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思考;易威老师认为一个优秀的教师需要广泛的知识、端正的心态,并面对台下自己的学生“现场表白”“17电子1班的同学们最可爱,我永远爱你们!”;朱颖老师讲述了自己辗转求学时幸运地遇到了一个负责任的好老师,改变了自己一生的命运,呼吁老师们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42名青年教师登台共“晒”教育梦。



比赛历时三个小时,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示了“8090后”教师们爱岗敬业、阳光进取、志存高远的青春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