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观摩庭审活动 华容县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10-16 09:2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人民法院持续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10月12日,该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来自华容县职业中专的30多名学生观摩了此次庭审活动,近距离旁听了法庭庭审。

学生观摩庭审现场 

在一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审判员依法有序地掌控着原被告的诉辩陈述、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法庭调解等各个环节,并对当事人不理解的相关表述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读,使得整个案件审理过程清晰、阶段明确,繁简恰当。在场的同学们始终遵守法庭纪律,认真旁听并记录。

庭审结束后,法官助理结合庭审案件对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中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延伸释法:主要从机动车交通事故的概念、机动车交通事故的责任承担、机动车强制责任保险等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释。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摩真实案例的庭审,不仅感受了法律的威严,增加了对庭审程序的了解,更加学到了课本以外的知识,明白了遵守交通规则、购买机动车强制责任保险的重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