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泽宇:誓做人民的依靠 罪犯的克星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8-20 09:20
字体: 【 浏览量:1

时过两年后,当记者再次采访刘泽宇时,已任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的他,再次回忆曾经救援时的情景时,滚滚而来的洪水、群众无助的眼神,都那么历历在目,当记者询问不害怕吗?刘泽宇笑笑说:害怕啊,但我是一名人民警察,群众遇到危难之时,我不挺身而出,谁挺身而出?




“人民警察为人民”。是的,自一身警装踏进县公安局,刘泽宇便把青春和生命交给了党和人民,交给了敬爱的公安事业。对于他,一个年轻警官来说,神圣的警徽就是他的福祉,就是他的心灵驿站。每一次警灯的闪烁,每一次群众的期盼,都意味着他别无选择地冲锋陷阵,向罪恶宣战!


在从警6年生涯中,这七个大字就像七个活泼的音符在刘泽宇心里不停的“跳动”着,成为他与不法分子生死搏斗到底的信念。6年里,他直接参与侦破刑事案件117起,侦破行政案件178起,逮捕直诉83人,行政拘留217人,其中强制隔离戒毒105人。特别是在参与2013年“12.18”团洲抢劫杀人案、2014年“郑向生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金额2.65亿元)、2015年公安部挂牌督办的“109”网络赌博案、2016年公安部挂牌督办的“一元木马”电信诈骗案的侦办过程中,吃苦耐劳,敢于担当,出色的完成了工作任务,为四个重大案件的成功侦破作出了重大贡献。


2017年任经侦大队教导员后,他更是以身作则,亲力亲为,带领大队一班人团结奋战,努力工作,不分昼夜加班加点,连续侦破多起串通投标案、合同诈骗案、信用卡诈骗案、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棘手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7人,敢打硬仗、恶仗,善打硬仗、恶仗,被身边同事称为拼命三郎,也得到了领导的认可。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刘泽宇坚定地说:做人民的依靠、罪犯的克星,将是他漫漫从警生涯中唯一的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