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塔市国有林场进行森林防火演练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8-16 15:0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塔市国有林场“突发山火”,30余名抢险人员火速到场。灭火弹将主要着火点截断,灭火水枪、风力灭火器轮番上阵,迅速将“山火”扑灭…… 8月13日下午,一场紧张而激烈的森林防火演练在塔市国有林场一工区进行。


 
为检验《华容县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考察森林防火指挥机构在统一指挥、综合协调和联合作战等方面的能力,切实保护好全县森林资源,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开展了此次森林防火实战演练。演练期间,共投用森林消防车辆2台、灭火弹5个、风力灭火机12台以及其他灭火工具。



  “此次演练,使森林消防队伍联动处置森林火灾的组织协调能力得到提高,森林消防队伍得到锻炼,为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安全提供有力保证。”县林业局防火办主任杨超说。



  华容县有林地面积34.13万亩,活立木总蓄积198.8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22.12%。为有效控制森林火灾,华容县组建了5支准专业森林消防队,各乡镇均建立了森林防火应急扑火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