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斌:用忠、勤、廉做好办公室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8-10 11:31
字体: 【 浏览量:1


黄志斌,1995年7月参加工作,199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华容县科技局办公室主任。20多年来,他从一名普通的乡镇干部,经过自身学习和努力,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成长进步;2010年8月,通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公开招考,以全县第一名成绩录用至县科技局;到岗一个月就被任命为局办公室主任。回首过去,黄志斌坚信:努力工作,总会有人看到的! 

走进县科技局,记者看到院落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内容完善的规章制度及宣传标语错落有致地张贴在过道两旁,顺着楼梯上二楼,就到了黄志斌的办公室了。




黄志斌的办公室大门敞开着,而人却不见踪影。记者正想找人询问,只听不远处传来交谈的声音,寻声而去,看到黄志斌和同事正商讨着工作。匆匆和记者打了个招呼后,黄志斌又急忙向楼上会议室走去。他说有一项工作需要马上完成。当一切忙完,一上午已过了一大半。“我算比较忙的,但是我忙中有乐。我认为把一件事做好,得到领导和组织的认可,这是我的荣幸。”歇下来的他笑着说,他终相信一句话“努力工作,总会有人看到的。”

“努力工作,总会有人看到的”。凭着这一信念,黄志斌从一名岳阳农校的中专生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生,从一名从没接触文字工作的“学生”成长为如今写材料有“一把刷子”的办公室主任,其间,他通过自身多年的勤奋和磨砺,取得了一次次进步。

 


 

在原胜峰乡工作期间,黄志斌担任了多年的乡政府秘书、党委秘书,多次被评为全县办公室系统先进个人和全乡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后有100余篇材料发表于《人民日报》内刊、《岳阳日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学习与实践》《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长江信息报》《洞庭之声》等刊物。




一直在努力

2010年9月任科技局办公室主任以来,黄志斌连续6年被岳阳市科技局评为全市科技系统办公室工作先进个人和全市科技政务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每年在省市科技政务网、县政府门户网和《岳阳科技动态》上发表各类政务信息材料50篇以上,受到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2017年5月18日,在全市科技政务信息工作会议上,作为唯一的先进代表,黄志斌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当记者赞叹黄志斌上稿量时,黄志斌笑着说,一切成绩的取得来源于努力学习,来源于平日的刻苦钻研。

谈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黄志斌说了一个三字“小窍门”,那就是忠、廉、勤。


工作不分份内份外、工作也从不叫苦叫累的黄志斌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张炳炎评价他时说:“我可以用三句话来评价,交待工作不纠心,完成任务可放心,检查考核不伤心。”县科技局知识产权股长刘继军说:“黄志斌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忠于党,忠于信仰,忠诚于事业,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