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首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颁发,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入了“有证时代”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7-09 11:00
字体: 【 浏览量:1

“我的豆制品加工小作坊有证了。”7月5日,华容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育军向“华容杨欢豆制品加工小作坊”颁发《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时,经营业主杨欢欢拿到许可证高兴地说。当天,华容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对“华容县插旗镇藕池醇酿酒坊”等经营业主颁发了全县首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这标志着华容县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工作步入了新阶段,华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入了“有证时代”。


颁发全县首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

颁发全县首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

华容民间生产加工豆制品、醇酿粮食酒等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也是发展新型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重要手段。但由于某些豆制品小作坊、民间酒坊生产设备简陋、环境卫生条件差、食品安全意识缺乏等因素,制约了发展空间。华容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积极行动,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契机,认真贯彻《食品安全法》,严格按照《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及食品摊贩管理条例》《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辖区内小作坊开展全方位的整治工作,从生产加工场所、设施设备、加工过程控制、人员和台账要求等方面一一现场核查指导,对整改合格的作坊颁发《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许可证》,规范生产行为。


现场核查指导


现场核查指导


现场核查指导

据介绍,下一步,华容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将对已完成整改小作坊做好资料填报、样品抽检和现场核查指导工作,依法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审核发证,确保经营有序、生产规范,产品质量放心,从而推动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