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接力!华容县成立首支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8-05-24 10:42
字体: 【 浏览量:1

5月22日,岳阳市红十字会来华容县进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华容县10位志愿者接旗。华容县首支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器官捐献指自然人生前自愿表示在死亡后,由其执行人将遗体的全部或者部分器官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以及生前未表示捐献意愿的自然人死亡后,由其直系亲属将遗体的全部或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凡年满18岁、常住华容县、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愿意为志愿服务奉献的中国公民,均可报名参加华容县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的工作包括散发传单,宣传人体器官捐赠知识;收集、整理和归档人体器官捐赠爱心人士资料;慰问、走访和祭奠参与人体器官的捐赠爱心人士。有意向的市民可以拨打0730-4688093进行咨询。

华容县首支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将有助于更好地在华容县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促进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